团圆年丨总书记的惦念

来源: 央视新闻客户端          发布时间: 2024-02-06

  春节前夕,习近平总书记又一次看望慰问基层,来到群众中间。2月1日上午,总书记来到天津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,实地了解去年洪涝灾害后当地农业生产恢复等情况,看望受灾群众。

  “我心里一直惦念着灾区的人民群众。”2023年11月10日,北方入冬之际,习近平总书记专程来到北京、河北两地看望慰问受灾群众。

  “要继续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一件一件落实好,继续为推动人民生活向着更好的方向前进而努力,让老百姓今后的日子过得更好!”

  心之所系,行之所至。一年来,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地方考察调研,从祖国大陆最南端的广东徐闻港到“神州北极”黑龙江漠河,从长三角到西部边陲,无论走到哪里,总书记总是细心询问百姓事,听民声、察问题、找对策……一路走来,人民的安危冷暖始终是总书记的惦念与牵挂。

  “老百姓的事情是最重要的事情” “我们的目标很宏伟,也很朴素,归根到底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”……这些真挚的话语,连同每次看望群众时的一个个温暖细节,都彰显着总书记始终不变的理念——一切以人民为中心。

    
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333675